岐安

我爱我的懦弱 我爱我的笨拙

予锦(二十四)作弊

高中的本色就是匆忙,是考试堆砌的。不多时,又是一次新的月考。因着上一次月考我考得不错,几乎是往前前进了几个考场。

不免有些激动。

考试的时候,有一个很意外的地方,我们六班的很多人都集中坐在一起。

我座位前面是龚隆,再前面是温榴,当时总分他们两个人幸运地成绩同分,我是比他们两个少了一分来着。

我的右前方是陶也,我的这一列最前面是包欣欣,我的左前方是涂轶。

我们班很多人都云集在第四考场的倒数两列。

这成绩,真的算是挺不错了。

我坐在倒数第二列的最后面,这个班还挺好笑的,多了好几张凳子,我就顺手拿了一张凳子和我的凳子拼在一起。

显得我座位大——可以有两个座椅,多宽敞。

考试的第一个科目是语文,这都是个惯例了。

不过出乎意料的是,周老师来监考了我们这个考场的语文。

她一进来就看见我,笑着打趣我“哟,坐两个凳子啊?”

我嘿嘿一笑。

那是。

——

语文是常何的强项,写完她就自诩班一,什么都不检查,美美地欣赏一下自己的作文,就撑着下巴发呆。

就这样发呆了三十多分钟。

期间周芸拾敲了常何的桌子——提醒常何检查。

常何也就做做样子,她只有最后五分钟的时候才会紧张发慌,然后检查。

她常常受到这样的不利之处,但是她却丝毫没有改变——每次刚看一分钟就烦了,感觉已经没有东西可以写了,于是就宁愿去发呆。

即使检查一遍可以很轻易地发现错误。

即使考完试之后总是幡然醒悟。

有趣的是,温榴考完试之后趁着间隙和常何聊天,“天哪,周老师是因为我们班在这边人多,她熟,所以老是来这晃吗?”

“我都算过了,她在倒数一二列逛了十二次,在其他列就两三次。”

——

考完试,常何很喜欢和别人对成绩,哪怕知道自己考得不好,但还是喜欢。

为此,温榴经过几个月的相处,她深知常何在这方面的弊病。

常何等监考老师一走,就飞奔到温榴旁边,拿着试卷,对着温榴眨眨眼。

温榴直白地拒绝常何,“不不不,我不对答案,我不对答案我就是满分。你一对答案,就大声说我哪错了,我可难过了,多影响我后面的考试啊。”

对此,常何表示:“哎呀,怎么会呢,我这次一定悄咪咪地对答案,保证什么都不说,我对我的答案,你复习你的科目,相信我。”

“我,你还不放心吗。”她拍拍胸脯,以示承诺。

然后常何就开心地拿到了温榴的试卷。

常何几乎每次考完试都是这样,只是偶尔保证的对象不同。

——

考了几门,常何对完答案,她发现错了挺多不该犯的题目,而这些题目都直至一个常何的问题——从不看题。

导致很简单的题目出了差错。

但是常何却不喜欢改正,每次检查的时候她都会觉得哪道题目太简单了,自己肯定不会错。

然后自己往坑里跳。

这一场考的是生物,是她成绩最差的生物。

她复习生物其实挺久了,自己信心满满,好像哪里都复习到位了,觉得这次肯定怎么也差不了。简直应了那句古话——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。

可是,是真的只欠东风吗?

等一发卷子,常何就慌了。

她以为不会考的是真的一眼都没有看过,然后以为不会考的居然全都考了。

倒大霉了。

常何一边胡想一边手颤抖得很,这次不会要一败涂地了吧。

常何只能靠蒙,凭着眼缘随意挑选。但是她知道,自己很多题目都不会写。如同一座大厦在她都是心中轰然倒塌,整个人就已经不成样子了。

她在心里不断给自己施压。

如果生物考差了,这次考试就玩完了。

她很紧张。

在她填完答题卡以后、蒙完所有题目之后、满是焦虑的时候,忽然想起来了一个事情——龚隆的生物不是很好吗?

那是不是可以看他的。

——

谢谢大家的阅读~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