岐安

我爱我的懦弱 我爱我的笨拙

予锦(二十五)洞察

我很紧张。

我几乎从来没有在考场上做过弊,我一直以来都是诚信考试,竟也不知现在为什么有了这个念头。

我纠结得紧,我从小接受的观念的教育都是说作弊可耻,但是我生物是真的一般,想留在四号考场怎么着也要考好点啊。

不然怎么办啊。

我就只偷偷看一点点,没事的吧。

以后我一定努力复习生物,再也不会作弊了,真的。

应该没事的吧?

没人会看见吧?

龚隆他身子不壮,反而还有些瘦弱,他身子微微前倾,我就可以看到零星几个选择题的涂卡。

我真的就只是看两三个涂卡,看完我就不看了。我真的好怕这次考得很差啊。

我生物实在太差了,这次考差了我就要去后面的考场了。

应该没有人知道吧。

不会吧。

第十三到十五题是ACB?

和我答案就一个一样,那应该是我错了。

再…再看一个?

我好像品尝到了作弊的甜,就忍不住要再偷偷尝一下。完全控制不住自己了,一股劲猛地指引我再看下去。

我又怎么经得住这样的诱惑。好像有人给了我施法了一样,我全然没了最开始的纠结,现在反而不太紧张了,还有些熟练的意味。

没事的。

没有人会知道的,对吧。

大家都不会知道的,刚刚不是已经试过了吗,谁知道啊。

我咽了咽口水,眼神再一次悄悄向前偷瞄,甚至比之前那一次还大胆了些,总觉得没有人会知道,动作便也大手大脚了起来。

忽然感觉后背发凉,似乎是有人在盯着我,我慌乱地抬起了头去寻找,却意外地和周老师撞了个对眼。

她不会发现了吧。

不会吧。

不应该啊。

——

在常何不知道的时候,周芸拾一直在盯着常何,看着常何的一举一动。

在周芸拾看见常何东张西望的时候就隐约有了些许猜测,但是周芸拾不愿接受——她相信常何不会这样做的。

但是最终事与愿违。

她不禁有些恼火,但是因为在考试又不好伸张。周芸拾咬了咬牙,快步走到常何身边,咬牙切齿地说,“认真检查。”

一字一顿,好像嘴里要喷出火来。

这样一来,常何越发紧张——周老师不会真的知道她作弊了吧。

常何慌忙转移了视线,把头埋进试卷里,心虚极了。

等这次考试结束,她也没敢和周芸拾对眼,生怕周芸拾看出些什么来,甚至考试的这几天她都是看见周芸拾就绕道走。

她害怕周芸拾盘问她,她不知道要怎么应对,她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她。

——

这场考试轰轰烈烈考了三天,等考完试,又是一个周末。

常何把考试作弊的事情已经被周末休息的喜悦所冲刷淡忘了,甚至隐隐觉得,周芸拾没有找过她,也就意味着没有人知道她作了弊。

她甩着脑袋,背着书包走回家。嘴里还哼着调子,轻快极了。

等她回到家里,坐在床上看手机的时候,一个电话打过来,等她看清楚名字,一下子就心虚了起来,险些摔掉了手机。

上面赫然写着——周老师。

常何咽了咽口水,她用颤抖的手按了接听键。

“喂,周老师,怎么了?”她在努力地让声线平稳,努力地不露怯,试图让周芸拾看不出端倪。

“来我家一趟,地址你知道。”周芸拾的声音冰冷,全然没有任何温度,常何一下子联想到自己做过的窝囊事。

不会吧。

“…好的。”

常何挂了电话。

她不禁慌了神——不会吧,知道了那不就完蛋了。

她又想,但是如果周老师知道了,但是考试的时候又没有声张,那是不是意味着周老师不打算严管这个事情?

那怕什么。

常何迅速收拾了一下自己,整理了情绪,再打开门,穿上鞋子,“妈,周老师叫我,我去她家一趟。”

等常何下了电梯,她就往右拐,一抬头就是周老师所在的大楼。

她进入了电梯,按下了一个按键——十七。

这时候,常何很紧张,她舔了舔嘴唇,没事的吧,应该…应该就是单纯地聊聊天?

——

下一次更新在周三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