岐安

我爱我的懦弱 我爱我的笨拙

予锦(十六)对楼

自从常何被任命为课代表之后,常常进老师办公室,和周芸拾倒是越来越熟悉了。二人关系越发亲密,好像周芸拾真的是抚慰常何心灵的良药。

常何的生活也日益充实起来,不再像以前那般的虚无缥缈,也不再感到空虚了。

就好像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,安安稳稳的。

她也是真心喜欢她的班级,这个班级不像她初中的班级——尔虞我诈,丝毫没有团结可言,甚至她还因此遭受过伤害。

但是这个班级很好,大部分人很好。

她很开心。

好像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

考试整整考了三天,不久,又到了周末回家的日子。

教室里吵吵嚷嚷的,每个人都在收拾书包,考完了试,不论成绩好坏,大家都很放松。好歹考试告一段落了,接下来可以短暂休息几天。

“诶,这周作业不多,出去玩吗?”

“好啊好啊,最近好多好看的电影不是说,去看看吗?”

每一个人都眉飞色舞,刚考完试,作业也不多,以往一黑板的作业现在只剩下零星几点,大家都有些不习惯了。

但是都在为此而高兴。

“榴榴,回去打游戏吗?”常何一边收拾书包一边和温榴聊天。

她们的关系现在更上一层楼了,二人越来越亲昵。

“好啊,让榴姐来带你飞!”温榴很高兴,立马夸下海口。

不过,不得不说,在常何和温榴多打了几局游戏后,切切实实地体会到了带飞的感觉。

——

等回到家,常何走进房间把书包随地一放,就躺在了床上。

“真舒服,真想一辈子都躺在床上。”常何伸了个懒腰,平日里的忙碌早已不见了踪影。

“今天阳光真好。”常何站在窗前看着外面,她最近状态不错,心情也好。

忽然,在常何正远眺远方的时候,前面的那一栋楼忽然闯进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常何一阵惊诧,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起初,常何还不敢确定。

直到那个人离窗户越来越近,露出了她的整个身形,常何这才真真切切地确定了。

这个人,是周芸拾。

——

就是她,我不会看错。

但是…怎么会呢?

周老师住在我的对面楼,她如果想观察我的话,那她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。她可以知道我坐在哪里,我的一举一动。

而我也同意也可以观察到她。

可是,我为什么从来没有发觉?

我不由得回忆起最近的事情,试图寻找从记忆里到一些痕迹。细数我搬到这里的几年来,究竟有没有遇见过她。

……

——我其实发觉过。

是周末抄答案的那次,我在窗外看见了一个有些眼熟的背影。

但是我并没有深究,想着一切不过是巧合罢了。

我开始有些懊恼,不由得开始思考我最近有没有干什么出格的事情被她看到。

这很尴尬诶。

我忽然想起之前周老师说的——“敢做不敢认了?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暑假、周末是怎么快活的,才导致一个这样的结果。”

她不会是真的知道了什么吧?

那看见就看见吧,她不是已经追究过了吗,那这件事就是翻篇了!就是翻篇了!我管她怎么想的,怕什么。

我不禁宽慰自己。

忽然,我注视着的那个人,她转过了身,用她犀利的眼神瞥见了我。

她看见了我。

她知道了我知道了她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